索引号: 002489647/2021-26458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杭规划资源发〔2021〕41号 成文日期: 2021-09-26
发布单位: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其他
有效性: 有效 统一编号: ZJAC63-2021-0004
《杭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地质勘察数据汇交管理规定》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说明
时间:2021-12-02 16:09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浏览次数:

《杭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地质勘察数据汇交管理规定》于2021年7月12日书面征求了市交通局、市林水局等2家市政府相关部门意见。截至目前,共回收书面反馈意见2份,其中市交通局修改意见2条;市林水局修改意见1条。7月16日-7月26日,在局门户网站 (具体网址:http://ghzy.hangzhou.gov.cn/art/2021/7/16/art_1229368913_3900604.html)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未收到反馈意见。

具体书面反馈意见采纳情况如下表所示:


各部门(单位)反馈意见采纳情况表

部门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说明

市交通局

1、2021年3月《关于建立城市地质数据库、加快地下智慧感知系统建设,助力城市安全运行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推荐杭州地区地层划分采用《杭州市岩土工程地质层划分标准》(试行),而本征求意见稿暂定以《杭州地铁岩土工程勘察地层编号规定》作为划分地层标准,前后要求变化较大。目前,杭州交通系统勘察地层划分主要以浙江省建设地方标准《工程建设岩土工程勘察规范》推荐的杭州地区地层标准为划分依据,与《杭州市岩土工程地质层划分标准》(试行)基本一致。为了保证工程项目前后地层划分的连续性,减少勘察工作反复,建议继续采用《杭州市岩土工程地层划分标准》(试行)作为划分地层标准。

2、公路为线性工程,地形底图涉及范围大,根据《测绘管理工作国家秘密目录》,杭州交通系统勘察涉及1:1万国家基本比例尺地形图及其数字化成果与多张连续的、覆盖范围超过6平方千米的大于1:5千的国家基本比例尺地形图及其数字化成果,存在涉密问题。由于提交的勘探孔资料已经包含了坐标和高程,满足勘探孔精确定位要求。建议勘探点平面位置不带地形底图。

1、经与地铁、城投、钱投等国属企业以及杭州市主要工勘单位对接调研,目前杭州市地质勘察报告过程中,主要以《杭州地铁岩土工程勘察地层编号规定》作为地层划分标准,考虑数据汇交工作的紧迫性,规定“在杭州市发布统一标准前,暂将《杭州地铁岩土工程勘察地层编号规定》作为地层划分标准”,针对此条款已跟交通局对接,交通局表示无意见。

2、采纳,已在文中明确勘探点平面位置图应经脱密处理。

市林水局

水文地质调查不是简单的水文资料,水文地质调查报告是由省自然资源厅下的地质调查大队的调查编制的。如果需要水文资料,请进一步明确水文年鉴内的资料清单。

已跟林水局对接,明确由水利部门协助汇交的地质勘察数据是指水利工程项目的地质勘察报告,水文地质调查报告不由林水局负责汇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