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浙江战“疫”
认识再警醒 责任再敲实 督查再强化
2021-07-29 来源:浙江在线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昨天下午,按照嘉兴市委部署,嘉兴市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专题会议,全面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认识上再警醒、责任上再敲实、督查上再强化,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通报了当前国内外疫情的最新形势以及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毛宏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认识上要再警醒。从国际看,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也在不断变异,我市作为全省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外防输入的风险和压力持续存在。从国内看,近期国内部分省份发生了本土聚集性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内防反弹工作不能放松。从自身看,经过一年多的抗疫大战,我市各地已经积累了防控经验,近期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平稳,但部分单位和群众出现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工作部署,保持头脑清醒,高度警惕,主动作为,从严从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毛宏芳强调,责任上要再敲实,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压实外防输入责任,严格境外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控,坚决堵住疫情防控中的短板漏洞,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压实内防反弹责任,切实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嘉人员的管控,做到广宣传、快反应、强执行,层层落实管控责任。要压实疫苗接种责任,市、县、镇(街道)三级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毛宏芳要求,督查上要再强化。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着各种风险挑战,各地各部门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要求,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加强工作督查,对防控措施不落实、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