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要闻聚焦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有关精神
2021-01-14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1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有关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就做好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各地各部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周密,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严格落实省委“七个坚决防止”工作部署,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安全有序平稳发展,奋力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杭州作为省会城市,春节临近,人员集聚流动增加,要准确研判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持续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要紧扣省委提出的“四个确保一个力争”工作总目标,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坚持“人物并防”、聚焦重点领域、落实关键举措,做到入境人员防控到位、进口物品防控到位、省外重点地区来人防控到位、重点场所防控到位、病毒疫苗接种到位、应急准备工作到位,织密织牢无缝隙、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络。

会议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形成统一指挥、高效运行、快速反应的防控体系,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见效。要组织开展督导检查,严肃值班备勤纪律,坚决查处责任不落实、玩忽职守等问题。要做好群众健康宣教工作,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形成群防群控良好局面。要精准防控指令,因时因势完善防控策略,及时采取科学措施,严格执行制度规定、规范程序流程,把精密智控落到实处。要全力补齐短板,强化农村疫情防控,加强流调溯源和分析研判,着力提高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健全各种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扎实做好粮食、肉类、蔬菜的供应、储备等工作,关心关爱留杭过年的外地员工,维护春节前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