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 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主要职责:

        市信访局是负责全市信访工作的部门,列党委机构序列。   

        (一)负责处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网上信访事项,接待群众来访。

        (二)负责向市委、市政府反映信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政策法规的建议。

        (三)负责办理上级机关和市委、市政府及其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四)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负责处理和化解疑难复杂信访问题。

        (五)综合协调指导全市信访工作,起草有关信访工作政策规定,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经验,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指导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的信访工作。

        (六)承担市政府的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具体办理工作。

        (七)开展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负责全市人民建议征集、民生实事项目的调研采集。

        (八)负责管理市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指导全市政务服务热线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地址: 杭州市解放东路18号
邮政编码: 310026
公开(监督)电话: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