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01/2023-0016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杭政办函〔2023〕4号 成文日期: 2023-01-10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厅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有效性: 有效 统一编号: ZJAC01﹝2022﹞0003号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深化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征求意见采集采纳情况
时间:2023-01-13 18:10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浏览次数:

2022年9月9日至9月21日,在中国杭州网“网上听证”专栏公开征求社会意见(网址:http://minyi.zjzwfw.gov.cn/dczjnewls/dczj/idea/topic_5073.html)。期间收到反馈意见2条,部分采纳2条。

序号

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采纳情况

未采纳理由

1

出台危废“点对点”利用工作方案,明确危废“点对点”利用工作的的作目标、试点内容、试点要求、申请流程、环境管理要求、退出机制。使危废“点对点”利用工作更具有可操作性。

修订理由:我省绍兴市、舟山市等地市,外省如湖南、河南等省市,都已经出台了详细的危废“点对点”利用工作方案,杭州作为省会城市,理应有更优秀的表率。  

部分采纳

 

《浙江省工业固体废物治理2021 年工作计划》(浙环函〔2021〕42号)中已经明确危险废物“点对点”利用工作要求及流程,并附有工作方案提纲,后期根据工作需要出台。

2

“探索废盐等‘点对点’ 利用”,修订增补为“探索废盐、废酸、石化类高热值废液等‘点对点’利用”。

 修订理由:废盐利用途径不多,消纳量少,利用难度较大。而废酸、石化类高热值废液通常可以近距离地在产废地周边很好地利用消纳,我市也都有此类危废点对点利用的实际需求,可以形成新的《杭州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项目清单》,这样修订后方案更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部分采纳

“探索废盐等‘点对点’ 利用”工作任务不单单指废盐,也包括其他符合“点对点”利用的危险废物,具体项目清单将附在实施方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