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科普宣传
注意防护!劳动节假期健康提示请收好
2022-04-30 来源:健康杭州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目前,国内多个省市仍有新冠本土疫情,我市也面临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的多重压力,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五一”期间又正值呼吸道传染病、诺如病毒病等肠道传染病高发期,为此,杭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假期临近,请做好防范工作。

就地过节,市内旅游

倡导公众就地过节,倡导市内户外游,合理规划行程。无疫情的地区、有条件出行的人员,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三区”以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选择市内空旷的户外活动。遵守旅游景区预约、限流规定,合理安排行程。

确需离杭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并遵守目的地防控政策,准备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回杭前,请及时了解回杭政策,按规定向社区报备,严格按照杭州市防控政策要求,接受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不扎堆,不聚集

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活动。尽量避免到室内人群密集场所,不在人员密集场所长时间逗留。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如确需举办,按照规定向社区报备后,落实相应防疫措施。举办和参加聚餐者,配合落实不聚集、隔位相坐等要求。在外就餐建议采用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用餐。

严防“物传人”

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国内外涉疫地区产品,倡导快递、外卖无接触式配送,拿到快递包裹后可进行消毒后拆开,拆完后立即做好手卫生,严防疫情“由物及人”传播。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做到生活有规律,注意营养合理,适度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

提高卫生素养,配合场所管理

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请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戴口罩、登记等防控措施。

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积极接种疫苗

符合条件的公众做好新冠疫苗全程和加强针接种,保护好自己。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