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100MB19370226/2022-2697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12-13
发布单位: 市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医保
关于公开征求《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转发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完善居家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时间:2022-12-13 15:41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居家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35 号)和《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完善居家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浙医保发〔2022〕45号)精神,我局牵头起草了《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转发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完善居家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如有修改意见或建议,请于2022年12月22日前通过电子邮件、传真等形式反馈至我局医药服务管理处。以单位名义提出的修改意见或建议,请加盖公章。

邮  箱:hzybyyfwglc@hz.gov.cn

传  真:0571-89583029

附  件: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转发浙江省医疗保障局调整完善居家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起草说明.docx


杭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12月13日


附件

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转发浙江省医疗保障局调整完善居家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为切实保障我市参保人员对家庭病床、上门医疗服务等居家医疗服务的需求,推动医疗保障向居家延伸,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35 号)精神,现将《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完善居家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浙医保发〔2022〕45 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杭州实际,提出如下补充意见,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家庭病床建床费项目内涵按照浙医保发〔2022〕45号文件要求执行,价格暂按我市现行80元/次的标准执行,待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全省基层价格改革方案后再按要求统一调整完善。

二、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上门服务费的价格标准为100元/次·人,县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上门服务费价格按市场调节价管理。

三、本通知自2023年2月1日起执行。


附件:1.《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完善居家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浙医保发〔2022〕45号).pdf

           2.杭州市调整完善居家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