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浙江战“疫”
浙江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141”体系作用
2022-01-06 来源:浙江新闻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1月5日,记者从全省“141”体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我省将进一步加强“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更好地对接疫情防控六大机制,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精密智控”任务落细落实,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

“141”体系是浙江平安建设、社会治理领域的特色品牌。近年来,全省各地按照“全省一盘棋、市级抓统筹、县级负主责、基层强执行”思路,不断健全完善“141”体系,推动其在防范化解矛盾和信访问题、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有效防控疫情,要强化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浙江将围绕“体系联通、上下贯通、细化流程、全员培训、组织演练”要求,不断深化“141”体系建设:推动体系联通,加快“141”体系与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融合、联通,确保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社会风险分析研判、社会治理事件综合指挥三大功能一体发挥;推动上下贯通,在县域层面“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有效贯通的基础上,推进“141”体系与“152”体系贯通,确保省市县乡数据、功能、体制机制贯通;细化流程,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推进疫情防控六项机制具体化,制定工作流程图、明细表,确保基层防控迅速有力;开展全员培训,围绕应急指挥、快速响应、有效落实等工作机制,对县乡村干部及网格员、楼道长开展培训,不断提高“141”体系实战能力;及时组织演练,实战练兵、平战结合,建立应急预案,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