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要闻聚焦
集结出发!迎着冬雨寒风奔赴核酸采样一线
2022-01-27 作者:委宣传处 来源:健康杭州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1月26日,杭州通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关情况。杭州市卫健委紧急部署,发布集结令,市属医院及部分区、县(市)卫健局紧急组建核酸采样队伍,风雨兼程,逆行而上。

市一医院

1月26日下午,市一医院接到上级任务,紧急集结150名医务人员(湖滨院区100名,城北院区50名),火速驰援滨江区浦沿街道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所以此次紧急集结十分迅速。不到一小时,市一医院核酸采样机动队组建完成!下午4点50分左右,市一医院城北院区50名医护人员同时前往滨江区浦沿街道支援核酸采样。

1月27日凌晨4点左右,湖滨院区再次集结105名医护人员全体出发前往西兴街道卫生服务中心。5点多抵达后陆续开展工作。

杭师大附属医院

1月26日下午3点,接到市卫健委集结令后,杭师大附院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短短1小时内,105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奔赴滨江抗疫一线。27日凌晨5点,又紧急集结150余人赶往滨江。

接到任务的医护人员,有的从家中赶回医院,有的正在当班,在紧急完成交接班后马上报到,再次踏上核酸采集之路。医院多部门沟通协作,准备好医疗物资、御寒暖贴、食物等物资。

在冬日的冷雨中,不少队员鞋子全部打湿、手也冻得通红,但是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坚定信心、齐心协力、践行担当,充分发挥杭师大附院精神,为助力战胜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队员们信心满满。

市三医院

1月26日,按照市卫健委统一部署,市三医院核酸检测采样机动队工作群再发“动员令”,医院多部门闻令而动,协调安排出征前的各项事宜。当天下午5点左右,53名医护人员带着医院精心备好的“一人一箱”的防疫物资,迎着冬雨寒风,登车出发,奔赴滨江浦沿。

冬天的雨格外冷,但挡不住一腔热血。队员们迅速交接,集结待命。到达目的地后,他们将按3人一组展开工作,迅速完成信息采集,采样,标本包,交付转运等任务。

1月27日凌晨,102名队员组成的第二批核酸采样队伍迎着星光紧急集结,清晨再赴滨江区执行任务。

市肿瘤医院

1月26日下午,接到市卫健委指令后,市肿瘤医院立即开展工作部署,不到一小时,一支由53人组成的核酸采样应急突击队集结完毕,各项防疫物资全部到位,紧急支援滨江抗疫一线。此次紧急支援的医务人员中,有人刚刚下夜班,有人在轮班休息,还有人正在当班。大家在接到出征命令后,踊跃报名,迅速完成集结。

1月27日凌晨3点半,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医院再次接到市卫健委核酸采样任务,由101人组成的第二批核酸采样应急突击队火速集结,驰援抗疫一线。

市红会医院

接到紧急集结任务后,市红会医院抽调医务人员火速集合,组成99人的核酸筛查紧急采样机动队,奔赴滨江7个地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我马上从家里过来!”“我可以!”“我同事夜班,我替她去!”......任务一发布,市红会医院核酸筛查紧急采样队征集群里立马有人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当天下午5点30分,队员们迅速集结完毕,出发驰援滨江。

27日凌晨3点40分,红会医院紧急通知第二批核酸采样机动队成员出征,早上6点钟开始,141名队员陆续踏着晨曦奔赴滨江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目前已经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市七医院

1月26日下午,接到市卫健委集结令后,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紧急集合50名核酸采样小组人员赶赴滨江。1月27日凌晨2点多,核酸采样机动队第一梯队完成核酸采样任务。根据上级指令,再次迅速集结10人采样突击小组,进行上门采样,通宵作战,总服务8400余人次。

寒风刺骨、阴雨沉沉。1月27日凌晨4点50分,102人的核酸采样机动队第二梯队再次出发,守护一方百姓健康。

市中医院

1月26日下午4点,杭州市中医院核酸采样百人机动队开始集合,驰援滨江浦沿街道。下午5点整,第一辆车出发,由于时间紧,队员们在车上匆匆吃了盒饭便奔赴现场开始投入核酸采样工作中。

1月27日凌晨3时30分,医院再次接到紧急通知,第一时间发出指令后,200名队员迅速响应,火速集结完毕,已分两批分别于凌晨5点半和6点半出发前往核酸采样点。

市儿童医院

1月26日晚5点30分,杭州市儿童医院紧急集合50余人队伍分两组赶往滨江区执行核酸采样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很多人刚把手头的工作交接完,就匆忙赶了过来,医院为一线人员专门准备了羽绒服、马甲、干粮、暖宝宝等。

1月27日凌晨,市儿童医院第一批队伍刚回到医院没多久,第二批100余人队伍披星戴月紧急集结,于凌晨5点出发,赶赴滨江区执行核酸采样任务。

市妇产科医院

1月26日下午3点接到市卫健委集结令,支援滨江区核酸检测工作。10分钟后,52名核酸采样小分队队员从医院出发,现已到达指定地点。1月27日凌晨3点,第二批100人已集结完毕,凌晨5点已出发滨江各社区。

市九医院

1月26日傍晚,杭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接到紧急通知,需安排医务人员赴滨江区浦沿街道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接到任务后,医院紧急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各部门各司其职,立即投入战斗。30分钟后,一支60人的核酸采样队伍坐上大巴车,奔赴目的地。

1月27日凌晨5点不到,第二批100名核酸采样队员从市九医院出发,紧急前往滨江区浦沿街道支援核酸采集工作。

余杭区

1月27日凌晨3点10分,接到市卫健委指令,余杭区卫健局闻令而动,再次出征。一小时内,余杭区二院医共体83名医务人员、区三院医共体81名医务人员、良渚医院43名医务人员即刻出征,支援滨江核酸采样。早上6点全体人员已到达指定位置。据悉,26日晚9时左右,余杭区卫健局已派出2名检验人员携带2台快速核酸检测仪器支援检测工作。

富阳区

1月27日凌晨4点左右,接到紧急任务后,富阳区卫健局迅速响应,一支由26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应急支援队迅速集结完毕,即刻冒雨赶往滨江西兴街道,紧急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有人深夜赶回医院来不及和家人说明,有人放弃家中幼子,就紧急踏上驰援滨江的征程。目前,他们已在滨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临平区

1月27日凌晨三时许,临平区卫健局接到紧急通知,立刻启动,抽调人员支援滨江核酸采样工作。2小时内,临平区一院、区中医院、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三家医共体各集结54人,区妇保院完成集结38人。凌晨五时许,临平区200人驰援队伍驱车赶赴滨江。此外,临平区于1月26日先行派遣1位核酸检测人员已投入当地防疫工作。

桐庐县

根据市卫健委统一部署,桐庐县卫健局在1月27日凌晨3点接到指令后,迅速集结150名核酸采样队员,于凌晨5点30分出发支援滨江区。

1月26日晚,桐庐县已有2名实验室检验人员带上快检仪器奔赴滨江区,马不停蹄开展检验工作。

·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