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要闻聚焦
袁家军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指导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7 来源:浙江发布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1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指导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

26日凌晨,杭州市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天上午,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指导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本轮杭州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疫情就是命令,全省上下务必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疫情防控“六大机制”要求,做到紧张、有序、高效,抢抓时间窗口、激活应急机制、迅速投入战斗,尽快切断传播链条,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确保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为全省一季度实现开门好开门红作出贡献。

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杭州市和萧山区、滨江区设分会场。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省领导陈金彪、刘捷、陈奕君、高兴夫、成岳冲、卢山、王成国,杭州市领导刘忻出席。杭州市和萧山区、滨江区分别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已采取的措施、最新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与不足。

袁家军强调,当前春节临近,人流密度大、范围广,可能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较多,

要把问题考虑得更严重一些,把措施想得更周密一些,把组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

要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及时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动态调整,全省统一指挥,重点聚焦萧山区和滨江区。

要根据划定的“三区”范围,按照“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要求,配备充足力量,加快循环落实。

要做好防外溢工作,对外溢到省内其他地市的风险人员,及时指导相关地方激活响应机制、分类落实防控措施;对外溢到省外的人员,及时点对点通报相关地区。

要加快溯源排查进度,加强力量,突出重点,对涉及的“人、物、环境”进行全部管控处置,加快采样分析,抢在病毒蔓延之前查明潜在传染源。

要加强统一指挥,省级疫情防控指挥平台和市县联动,做到数据共享、高效协同。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