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浙江战“疫”
王浩到杭州市滨江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2022-01-27 来源:浙江发布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27日凌晨,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赶赴滨江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调度疫情处置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杭州市、萧山区、滨江区及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部署要求,以更快速度、更果断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成岳冲、王成国、刘忻参加。杭州市、滨江区和省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分别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已采取的措施、最新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

王浩在调度和检查时指出,疫情防控打的是阻击战,一定要争分夺秒抢在病毒前面,切断传播链条、建立起防火墙。

当务之急一是精准划定“三区”范围。特别是要把本轮疫情中的工厂密接人员提级管控,仔细筛查这些密接人员的密接次密接,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工厂密接人员之外的确诊对象也要划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以上两种对象的主要活动区域和生活区域都要划在“三区”范围中,这是迅速管控住疫情风险,切断病毒传播链条、严防疫情外溢的关键。

二是流调溯源要人、物同步,排查工作要细、要全覆盖。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密接次密接、原材料等物资、厂房设备及居住地等环境进行精准追踪分析;以最快速度开展排查,宁可多、不可少,宁可大、不可小,统筹周边城市做好隔离点供给准备。

三是核酸检测要快采快检、不漏一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好群众组织和现场管理,想方设法提升检测效率。

王浩向紧张忙碌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叮嘱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春节临近,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多倾听群众的需求,及时回应、积极解决,照顾好群众的生活。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