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浙江战“疫”
丽水市首家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
2021-03-26 来源:浙江新闻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3月25日上午8时,在丽水体育馆莲花副馆入口,居民排队有序进入莲都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接受新冠疫苗接种,标志着丽水市首家新冠疫苗方舱式接种点——莲都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

为安全有序、科学规范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满足全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求,莲都区秉持“突出重点,梯次推进,应接尽接,全民覆盖”的工作原则,将丽水市体育馆莲花副馆改造建设方舱接种点,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的整个流程非常流畅、贴心,感觉更安心了一些。”刚接种完毕,在留观区观察的市民说道。接种时在场的工作人员详细地告知接种者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并在接种后颁发《接种凭证》。

莲都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位于莲都区体育中心莲花馆副馆,现场场地面积达1000平方米左右,环境宽敞整洁,布置井然有序,区域环境相对独立,设置了健康筛查区、候诊室(区)、健康询问区(登记区、知情告知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区等七个区域,开设20个登记台和20个接种台,每日新冠疫苗接种数量可达5000余针。

1616658845233_605c419d159bb83d2ca0816e.jpeg

现场大家按照秩序排队

入口处,皆设有疫苗接种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接种者在接受详细的健康问询、填写知情同意书等登记流程后,方可接种。

“接种疫苗前,要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提供健康状况,携带身份证,还要认真阅读并如实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完毕后,需要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在接种区,医护人员耐心地为接种者讲述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据统计,当天丽水市本级26家机关单位、莲都区11家机关单位及社会团体共4000人左右前往接种。

莲都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共设置20个接种台,使用的疫苗都是全省统一调拨,从储存、配送、运输、使用都是有严格的要求。所有的接种门诊和医务人员都经过严格审核和专业培训后上岗,疫苗实行24小时的温度监控。

据悉,该接种点面向所有群众开放,在疫苗供应充足的前提下,每日8:00-21:00均开放提供接种服务,有接种需求的市民可以携带个人身份证直接前往接种点排队接种。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