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79/2021-2643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杭建工发〔2021〕358号 成文日期: 2021-11-15
发布单位: 市城乡建委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城乡建设(含住房)
有效性: 有效 统一编号: ZJAC16-2021-0008
《关于全面推广应用承插型盘扣式脚手架的通知》征求意见汇总表
时间:2021-11-18 20:32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0日至7月28日,在杭州建设网公开征求社会意见(网址:http://cxjw.hangzhou.gov.cn/art/2021/7/20/art_1229550841_58915064.html)。

序号

部门单位

建议内容

采纳情况

1

西湖区住建局

使用盘扣式脚手架将增加施工单位成本,建议在招投标环节就进行明确,否则将增加企业负担,造成其他的安全投入减少。

已采纳。

2

西湖区住建局

建议已完成招投标的项目,不论开工与否,都不再强制要求使用盘扣式脚手架;如要求使用,建议补偿相关费用。

已采纳。

3

西湖区住建局

建议先在评优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中推广,且实施的工程范围建议按照规模、类型进行更细的划分,一些小的建筑物、构筑物可以使用其他脚手架体系。

未采纳。理由:很难划分。

4

西湖区住建局

普通钢管扣件脚手架不能使用后,会更多在支模架体系中使用,建议普通支模架体系中也实施盘扣式脚手架。

已采纳,逐步推广至支模架体系。

5

市建筑设备租赁商会

三、相关要求-建议将“1、构配件质量控制。”本条内容修改为“进场的构配件应按照相关规范和技术规程的要求进行进场验收,在使用前应在现场监理人员的见证下进行抽样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严禁各种假冒伪劣盘扣产品(如材质未达标、壁厚未达标、旧钢管改制、非热镀锌杆件等)进入施工现场投入使用。”

已采纳

6

市建筑设备租赁商会

三、相关要求-“建议将“3、检查与验收。”本条内容修改为“承插型盘扣式脚手架的检查与验收应严格执行行业安全技术规程的相关规定,未按照规范和专项技术方案要求搭设的盘扣支模架应及时整改,对不符合规范和专项技术方案的禁止进行后续施工。对采用上拉式、下撑式等.........。”

已采纳。

7

市建筑设备租赁商会

三、相关要求-“建议将“5、安全网设置。”本条内容修改为“应采用密目式安全网(颜色宜为绿色或灰色)或冲孔钢(铝)板网,其材质.....。”

不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