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要闻聚焦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19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6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贯彻工作。会议还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车俊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论述了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举措有力。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决定》完全符合中央要求、时代特征和浙江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使命责任,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重要窗口”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重要窗口”建设的硬核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在我省“重要窗口”建设中走在前、作示范。以“头雁”标准强化先行示范功能,自觉在全球竞争和全国、长三角、浙江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充分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引领作用。以“头雁”标准强化辐射带动功能,发挥区域统筹优势,强化杭州的门户枢纽地位,做强杭州都市区,唱好杭甬“双城记”,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以“头雁”标准强化成果呈现功能,持续做强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扎实推进“六新”建设,加快形成城市大脑“一脑治全城、两端同赋能”的运行模式,精心打造新时代美丽杭州,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供更多杭州素材。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方位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又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动向。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慎终如始、精准发力,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思想上要慎之更慎,坚决杜绝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让疫情防控的大好局面发生逆转。措施上要细之更细,抓好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管理,强化闭环管理;抓好重点环节的监管,全面排查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消除病毒传播的风险;抓好重点场所的防控,对农贸市场、餐饮等场所集中开展消杀,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及医院感染防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的分析研判,用好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有针对性地完善公共卫生事件苗头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引导,巩固全社会支持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良好氛围。责任上要严之更严,完善专班工作制度,健全统筹协调、平战结合的运行机制,强化疫情防控事件责任倒查机制,形成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各尽其责、同向同心的整体合力。(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