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聚焦2017 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政协提案登选
期待杭州拥有第一个专业音乐厅
2017-04-15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 市政协委员 杭州爱乐乐团中提琴演奏员苏冠楠

  几乎所有的世界名城都把市中心最黄金的地段留给了音乐厅、歌剧院、美术馆等文化设施,这是一种城市气质的体现。杭州目前还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符合声学标准的音乐厅,这与杭州作为一个文化大市的地位不相匹配。所以,建设一个合乎规格的专业音乐厅,是杭州文化建设事业中一件亟待解决的问题。

  比如,在武林广场,可模仿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或者国家大剧院建造成地下或者半地下建筑,不影响路面交通,但也存在由于周边商场集中,短时间内会加大高密度人群疏散难度的弊端。或者在现有的杭州大剧院附近之江路沿线建造,与财富金融中心和奥体体育场相呼应。(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