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聚焦2017 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人大议案建议
改善中河及上塘高架交通状况
2017-04-15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人大代表、杭州市城市建设前期办公室总师办主任周庆九

  中河及上塘高架是杭州城市道路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高峰期高架单向平均车速在25km/h左右,完全达不到快速路的运力。这对城市的旅游、救援及日常工作的交通出行带来严重影响。

  建议:调整城市规划高架道路等级。将中河及上塘高架(复兴立交桥—德胜立交桥)段由快速路等级调整为主干路等级是现实的;调整高架断面。将现有的四车道调整为四车道+潮汐车道的断面形式。提高机动车通行速度,增加通行能力;建设过运河隧道。实施过运河隧道可以发挥运河南北地面道路的交通运力,同时为今后环北隧道的开通以及缓解延安路及建国路的交通压力具有积极的作用;细化相关节点设计。高架上匝道区域、中河立交桥南北出口区域是交通的主要堵点,通过交通流之间互让、缓冲、消减的过程来改善交通运行环境。(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