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聚焦2017 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政协提案登选
规划建设综合性杭州国际会议中心
2017-04-14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政协委员:陈旭虎 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杭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杭州目前的大型会展场馆和配套设施尚不能满足城市的国际化发展目标需求。建议依托奥体中心,尽快规划建设大型综合性国际会议中心,能够对接承办不同类型和体量的国内外会议,同时容纳超过3000人住宿餐饮需求、兼顾各项功能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以滨江区块为例,奥体博览中心和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相互呼应,完善两处主要场馆的国际化专业会议功能和周边配套设施,形成“一主多副”的国际化会展设施和酒店配套,满足大型的专业会展需要。同时提升改造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平会展中心、休博园会展中心、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海外海国际会展中心等城区会展设施,打造多层次不同需求的会展场馆立体结构。

  同时,规划建设超过3000人容量的现代化大型专业会议中心,特别是要在奥体博览中心附近配套建设单体1000个以上客房的酒店,这是承担大型国际会议的必备条件。

  借鉴国内外关于会展管理服务的技术法规、标准以及相关规定,加强会展业服务质量管理,研究制定《杭州市会展业管理服务要求标准》,对会展组织者的资质能力、会展服务人员的素质能力以及环境与设施条件、安全与保障等各方面提出规范要求。(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