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聚焦2017 杭州市两会【已归档】 >> 政协提案登选
规范管理共享单车,倡导低碳文明出行
2017-04-14 来源:杭州日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政协委员:俞梁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副馆长

  为规范管理共享单车,促使其良性健康发展,尽快融入杭州公共交通出行体系,建议:

  一、编制共享单车车道规划,完善停放导则,适度增加非机动车道、停放区等公共资源供给;实施分区域、分时段调控,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同时,要求投放平台(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有序投放,合规运营。

  二、及时出台相应管理办法,明确相应的管理职能部门,明确共享单车运营平台的管理职责。建立共享单车行业协会,制定服务标准,开展自我监督,提高共享单车的整体服务水平,助力杭州绿色低碳出行系统升级。

  三、共享单车平台应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建立相应的评价机制与诚信体系,对违规使用和停放单车者,给予信用减分或增加其使用成本;对多次违规或情节严重的甚至可以列入行业“黑名单”,可以拒绝或有期限地限制其使用单车。(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