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杭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时间:2024-04-03 10:4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4月1日至2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史耀斌、安立佳带队来杭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省市领导高兴夫、李火林陪同。

调研组先后赴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新华三集团、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字经济民营企业深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民营企业家、行业协会负责人有关发展经营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政企关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拓展国内国际市场等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浙江省、杭州市作为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始终将民营经济视作最大特色、最大优势和最大资源,着力塑造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制定惠企政策、培育市场主体、完善企业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深入落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持续擦亮民营经济金名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营企业的核心关切,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法律、行政管理方面的问题,更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经验总结,及时提炼浙江省、杭州市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为起草民营经济促进法提供素材,为全国民营经济发展提供示范。

李火林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依法履职行权,找准立法、监督、决定工作切入点,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