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516/2024-0077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4-02
发布单位: 杭州市教育局 主题分类: 教育
2024年市教育局民生实事项目第一季度进展情况
时间:2024-04-02 18:42 来源:杭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一、工作总体进展情况

经杭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票决确定的10件市政府民生实事中,市教育局作为牵头单位承担“新建成中小学、幼儿园70所,新增学位6万个”项目。一季度进展情况如下:

1.完成对全市学校建设情况的调研摸底,在此基础上明确了实施范围、实施内容和阶段任务。

2.完成指标任务分解和下达工作,明确了70个具体项目点位,其中市本级项目3个、区(县、市)项目67个。

3.指导和督促各地加快学校建设进程,积极做好教育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

二、下一步工作重点

坚持目标导向,压实属地责任,加强督导跟进,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好更好”工作原则,在确保建设项目在预设时间节点之前全部完成的前提下,争取适当超额完成,全力保障教育资源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