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04-15 10:0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对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杭州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细化贯彻举措,坚决把省委部署转化为狠抓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李火林、马卫光出席,马小秋和市委常委同志作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刘捷指出,这次省委常委会会议在杭州城市能级实现新跃升、发展迈上新起点的关键时刻召开,为杭州发展精准把脉、指明方向、开出良方,擘画推动“八八战略”省会实践持续走深走实的“路线图”,是杭州发展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深化“八八战略”省会实践的时代坐标、重点任务、工作要求,深学细悟拓准“路线图”,确保“八八战略”省会实践不断深化,有为有效推进杭州高质量发展。

刘捷强调,要谋深谋细谋实“施工图”,以会议精神贯彻牵引“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步步深入。要全力攻坚重大改革,在深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集成改革、营商环境集成改革、城市数字治理集成改革上攻坚突破,干成一批多重约束下难而正确的事情。要谋划推出重大政策,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数实融合创新提质、生产性服务业布局、市域资源要素高效配置、“三支队伍”建设等出台一揽子政策,更好发挥政策对高质量发展的引导作用。要做强做优重大平台,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矩阵,整合提升产业创新大平台,切实发挥重大平台作为新质生产力发展主战场、主阵地的支撑作用。要引育生成重大项目,抓好重大产业、基础设施、文旅体育项目建设,不断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要创新深化“错位+协同”文章,共同争创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推动与宁波、绍兴产业优势互补,深化拓展惠民利企事项,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持续推动唱好杭甬“双城记”五年行动计划出新出彩。

刘捷强调,要同心同德共绘“勤廉图”,把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与开展党的纪律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强化“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杭州真落实”的政治自觉,强化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行动自觉,强化造福人民、廉洁从政的作风自觉,以贯彻落实的实干实绩实效检验我市党纪学习教育的严实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