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4-04-15 10:0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市党纪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建议汇报。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载体,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的纪律保障,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杭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杭州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要求,以头雁标准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走在前作示范,高质量做好深度解读和宣讲阐释,突出抓好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纪律培训,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笃行、见行见效。要在照镜自查、知畏笃行上走在前作示范,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要在激浊扬清、奋发有为上走在前作示范,引导党员干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巩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成果,让党员干部在纪律上管住手脚、在干事上甩开膀子。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强引领、专班推进重协同、宣传引导求实效,切实形成推动党纪学习教育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全程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