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4-15 10:03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每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绿化工作摆到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的高度,不断厚植生态文明之都特色优势,夯实杭州“绿色家底”。

会议强调,要全面强化扩绿兴绿护绿,加快构建“十心、三环、两廊、两链、八楔”的城乡绿地系统结构,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科学管护城市树木特别是古树名木,持续提升杭州园林的影响力、美誉度。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探索绿色金融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全力打造“双碳”示范标杆。要广泛开展绿化科普宣传,发挥好林长制作用,提高全社会植树造林的意识,把保护绿水青山这项幸福事业不断推向纵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