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搅拌车临平启用
时间:2024-03-05 09:5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大运河畔,百余台崭新的新能源搅拌车并排展开。近日,浙江三狮南方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狮材料”)与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百台新能源搅拌车交付仪式在临平塘栖举行,一台台蓝色的新能源搅拌车启动开赴各个项目工地。

“相比燃油车,新能源搅拌车具有零排放、能耗低、噪声小的显著优势。”三狮材料生产技术部总经理姜燕燕介绍,这次大批量交付新能源搅拌车走在了省内商品混凝土行业的前列,预计每年将减少碳排放约1430吨,为零碳商砼在浙江的规模化应用起到示范作用。

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坐进了驾驶室,两块中控大屏格外醒目,“整车配备8路摄像头,360度实时环视无盲区,在行驶过程中如有车辆行人靠近雷达会自动报警。”徐工集团施维英市场部部长史国用介绍说,入料、出料、搅拌筒调速等所有操作都可以在驾驶室通过显示屏完成,还带有疲劳驾驶提醒,大大提升了驾驶员的作业效率,同时,1小时充满电可行驶180公里,还有换电站可支持换电池,车辆每公里耗电1.5度左右,更加节能。

在实际应用中,新能源搅拌车行驶噪声大幅度下降,相比油车安静了许多,这一变化解决了城市道路工程车噪声污染的痛点,满足夜间施工的要求,能为重大建设项目工程连续施工提供保障。“开起来很安静,坐在驾驶舱里开车更舒适了。”一位驾驶员说道。

三狮材料作为中国建材集团所属企业,是浙江省内商混规模最大的专业化运营公司之一,下属商品混凝土企业44家,总资产逾100亿元,此次交车仪式的地点位于旗下杭州瑞磊建材有限公司。眼下,多项数智化应用为杭州瑞磊插上“智慧的翅膀”,这里生产的混凝土先后参建了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良渚文化中心等大型重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