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祭扫活动3月27日举行
时间:2024-03-28 10:31 来源:每日商报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为铭记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3月27日下午,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联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在感恩和缅怀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市纪念馆的革命史展厅,机电学院师生在讲解员带领下,聆听英烈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同时,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跟着视频制作小白花,“对折,翻转,打开……”,有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亲手制作一朵小白花,心中充满了对英雄烈士的敬意。

随后,同学们带着自制的朵朵白花,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组织下,前往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参加集中祭扫仪式。现场,同学们擦拭烈士墓碑,敬献小白花,缅怀先烈功勋。

学生代表敬献花圈、默哀,并献上自制小白花。他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为大家带来诗朗诵——《烈士颂》,把大家的思绪仿佛一下子又拉回到了那血雨腥风、炮火连天的艰难岁月。

活动中,纪念馆讲解员还为大家带来红色宣讲《回家》,讲述了杭州籍烈士吴根生的英雄事迹,围绕着 “待我回家”“代我回家 ”“带我回家”这三句话,呈现了三种心境变换,讲述烈士跨越数十年,重新“回家”的动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