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77个社区家政服务网点获星级授牌
时间:2024-03-28 10:2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3月27日,在《浙江省家政服务条例》宣贯启动仪式暨杭州培训会上,杭州77个社区家政服务网点获星级授牌,其中五星级家政网点13个,四星级家政网点55个,三星级家政网点9个。

自2019年12月被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五部委确定为全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城市以来,市商务局牵头构建了“1+3”家政信用评价体系,依托1个家政信用平台,赋予个人专属的家政安心码、信用评分和星级评定,分别对家政服务员、家政服务机构和社区家政服务网点3个层次的信用主体开展信用评价,取得了一系列试点经验和工作成果。

《浙江省家政服务条例》将于2024年7月1日起施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浙江省家政服务条例》施行为契机,从信用体系建设、标准化建设、家政进社区、家政分类体检、员工制企业培养、家政人才培养和探索纠纷处理机制等方面入手,推进我市家政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