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解锁”数字招聘新模式
时间:2024-03-28 09:4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先在机器上选好岗位,点击“立即报名”,就会跳转到支付宝实名认证的刷脸界面。待扫脸成功后,系统会生成基本简历数据,点击“确认”就完成了!

看到手机上很快弹出的提示短信,如此全新的求职体验,让来自南昌大学的大四学生宋沛淇忍不住赞叹,“这也太方便高效了!”

近日,余杭区“海创未来 才汇余杭”2024年春季全国高校巡回招聘系列活动走进江西南昌,分别在南昌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三所高校开启校招之旅。与以往跨省揽才不同的是,此次招聘会余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带来了一位好帮手——“1号求职机”。

据了解,“1号求职机”是由余杭企业携手支付宝共同研发的智能求职终端,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能在个人授权、实名认证后,自动调取用户信息生成简历并匹配岗位。连日来的巡回招聘现场,“1号求职机”前排满了跃跃欲试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大家都想体验一把来自余杭的“黑科技”。

就拿宋沛淇来说,她的专业是电子商务,但招聘现场提供的岗位大多是自动化和机械方面,符合她心意的岗位很少。“没想到,求职机上有很多在杭岗位可供选择。”她开心地说,“杭州的直播行业十分火热,毕业后,我希望能去杭州工作。这次我投了几家,希望会有好消息。”

除了方便求职者,企业在“1号求职机”上面投放岗位也同样十分便捷。拥有钉钉账户的公司,只需要在钉钉上搜索“1号直聘”,上传营业执照并完善相关资料,最快一个小时即可审核通过。

这是余杭首次将“1号求职机”应用到省外高校招聘会上。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应用的“1号求职机”还是针对高校推出的“特制版”,即根据招聘需求和毕业生学科特点在求职机上投放相应岗位,有效提高求职精准度。

此次南昌站的高校巡回招聘共计收到简历1076份,其中通过“1号求职机”收到简历164份。此外,余杭在杭州西站还常设了“1号求职机”专区,让各地来的青年人才下了高铁就可以实时投递简历。接下来,余杭将持续通过数字赋能,结合杭州产业布局和引才动作,精准高效招才引智,为区域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