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停车位不够怎么办?南都社区“老旧改”解难题
时间:2024-03-28 10:5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新增的停车位虽然还没划线,但是车位间距增大了,开车方便不少,停车位的增加对我们来说真是大好事。”家住城西南都花园小区的朱清表示,自从今年小区启动老旧改造后,大大缓解了家门口停车的难题。

南都花园位于西湖区文新街道南都社区,是上世纪90年代的商品房小区,共有41幢1112户。近年来,随着小区私家车数量的暴增,停车成了业主们的大难题。据悉,南都花园有停车位约400个,而在物业处登记了800余辆私家车,停车位缺口将近一半,极大影响了小区业主生活。

“我们要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来增加南都花园的停车位,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南都社区书记王家盛得知南都花园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名单后,第一时间提出核心诉求。

为此,南都社区专门成立了“阳光车位”工作小组,成员包括社区、业委会、物业工作人员,以及改造设计方、施工方代表,和小区党员代表、热心居民志愿者等。“阳光车位”小组成员通过对南都花园小区反复多次实地走访,在依法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小区实际情况,结合地下管线的分布,充分利用小区内部闲置空间和相关资源,在保证小区绿化率的前提下,合理增设停车位。为确保停车位能够顺利增加,“阳光车位”工作小组成员积极发动小区里各楼道长,向小区居民答疑解惑,并定期针对居民的意见建议进行充分讨论研究。据悉,南都花园的车位改造预计今年7月初完工,届时整个小区将会新增150余个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