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决出视频直播“新秀”
时间:2024-03-27 09:4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富阳区首届“春江杯”新就业形态(视频直播)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美丽的富春江畔举行。通过前期层层筛选,来自全区的46名选手从最初报名的120多位直播达人中脱颖而出,为线上和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网络直播盛宴。

富阳区人力社保局将“视频直播”作为全区首届新就业形态职业技能大赛的比赛项目,旨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力推富阳美景和“好货”,带动和扩大产品销售,挖掘和培育一批直播“带货达人”,助力群众走上共富之路。

5位专家评委根据选手的脚本撰写、仪表仪容、语言流畅度、现场亲和力和对选品的熟悉程度等进行公平、公正打分。参赛选手中,既有全职在家带娃的“宝妈”,也有本地网络红人,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表现优异并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富阳区人力社保局还将继续组织开展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免费培训。同时,区人力社保局和区总工会也将视情况授予“富阳区技术能手”和“富阳区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富阳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金慧军表示,区人力社保局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和创新突破口,切实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培训种类和就业渠道,在打造高素养新业态劳动者队伍建设上提供“富阳样本”,为富阳高水平打造“三支队伍”建设和“冲千亿上台阶”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