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杭召开
时间:2024-03-27 10:0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3月26日,全省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杭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忻到会讲话,戴建平参加。

今年年初召开的省两会上,“实施户外劳动者暖心服务行动,改造提升服务站点1000家以上”列入2024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将民生实事的服务对象扩大到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群体。

会上,上城区总工会等6家单位就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

刘忻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工会抓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通过把服务站点建强建好、做实做好,真正把工作做到职工群众中去,让职工群众满意。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按照《全省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的要求,按时序扎实推进落实年度目标任务,按梯次因地制宜完成各项建设目标,强化协同配合,推动站点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做优服务保障,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共建共享为手段、实用实效为导向、制度机制为保障,充分整合部门资源、调动社会资源,建立清单化推进、工作会商、定期通报、动态管理、资金保障等机制,确保工会的服务阵地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