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金融扶持生态种植 带动村民共同富裕
时间:2024-02-20 09:46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建德是杭州地区最大的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之一,铁皮石斛已成为带动当地居民致富的重要产业。这些年,建德梅城镇姜山村的有机石斛种植大户刑大姐在民泰银行信贷资金支持下,不仅企业越做越大,还吸纳部分村民就业,提高大家收入,走出了一条生态共富的路子。

多年前,刑大姐抓住国家发展“家庭农场”的机遇,租用周边土地,全心种植有机铁皮石斛。如今,公司租用土地已达到85亩,拥有大棚设施43个,种植有机铁皮石斛15亩,成为梅城最大的铁皮石斛产业化基地和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年销售额达到500万元左右。近期,随着产品推广和业务拓展需求增加,刑大姐手头的资金略显紧张。此时,民泰银行杭州城东支行迅速响应,通过助力小微企业和农业的绿色信贷政策,简化办贷流程,减少办贷时间,仅用3天时间就投放了50万元贷款。有了民泰银行的资金支持,公司得以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和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产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企业的发展,企业的用工数量日渐提升,目前已为20多个农户提供了工作岗位,让他们有了稳定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