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杭城·跟着诗词读杭州”——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民阅读活动举行
时间:2024-01-12 15:22 来源:杭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 浏览次数:

1.jpg

为助推杭州市民深入了解杭州人文历史、秀美山水,增进爱家乡、爱杭州的思想感情,加快推进全市书香家庭建设,助力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2024年1月11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妇女联合会、杭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举办,杭州社区大学和杭州市滨江区社区学院承办的2023年杭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走读杭城”全民阅读活动第二阶段现场比赛在杭州市奥体实验小学顺利举行。

本次“走读杭城”全民阅读活动的主题为“跟着诗词读杭州”。前期,经过各区、县(市)教育局和各直属学校层层选拔推荐,组委会共收到115份文字作品。在专家组评审后,来自家庭组、成人组、青少年组共32个作品进入现场比赛阶段。各作品以古今对话、时空穿越、微电影等形式生动演绎了一条条极具杭州特色的文化旅游线路,各参赛选手状态火热,现场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受到了市民广泛关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市民以阅读温润心灵、启迪心智,以阅读获取知识、积蓄力量,共同涵养“以读书为乐”的社会风气。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