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9100X/2024-0006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4-01-10
发布单位: 杭州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
2023年度市公安局民生实事项目第四季度进展情况
时间:2024-01-10 16:43 来源:杭州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一、目标任务

经市人大票决,市公安局作为牵头单位主要项目为“优化提升355公里绿波带,完成路口降周期信号灯1886个,建设可变车道500处”。

二、进展情况

截至四季度末,市公安局民生实事项目总体完成进度为100%。

(一)优化提升355公里绿波带

截至四季度末,共计完成355公里绿波带优化提升。在绿波带路段,在绿波带设置时段和方向大部分车辆一次可通过2至4个绿灯。完成进度为100%。

(二)完成路口降周期信号灯1886个

截至四季度末,完成降周期路口共计1886个。信号灯周期工作日高峰(7时至10时、16时至19时)不高于180秒,平峰不高于170秒(6时至7时,10时至16时、19时至22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不高于140秒,并对各时段系统命令进行优化。完成进度为100%。 

(三)建设可变车道500处

截至四季度末,完成共计500处可变车道建设。在路口进口道设置完成可变车道标线标牌,并接入可变车道控制系统实现远程控制。完成进度为100%。

三、下步计划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围绕“少停少等”,在长效管理上下功夫,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期盼,持续提升民生实事项目实际运行效果:一是持续优化绿波带,有效缓解市民出行遇“红灯多”的问题;二是持续优化路口周期和红绿灯配比,积极破解市民出行“红灯长”的问题;三是持续推进可变车道建设和应用,实现路口时空一体化联动调控,提升车道空间利用率,进一步助力路口信号配时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