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杭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责任区督学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3-09-01 13:51 来源:杭州市教育局督导处 浏览次数:

第四届杭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责任区督学培训会召开(局督导处2023年8月)223.png

为进一步提高责任督学教育督导政策水平和专业能力,建设一支职业水平高、执行能力强的新督学队伍,群策群力服务于杭州教育高质量发展,8月28日,第四届杭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责任区督学培训会在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召开。新一届杭州市直属学校责任区督学等40余人参培。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孔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副总督学孙叶方主持会议,长河高级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江英致欢迎词。

第四届杭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责任区督学培训会召开(局督导处2023年8月)282.png

与会领导为37名第四届市直属学校责任区督学颁发聘任证书,并为第三届市直属学校责任区督学组长颁发荣誉证书。

第四届杭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责任区督学培训会召开(局督导处2023年8月)594.png

孔永国作工作指示。他首先对第三届全体督学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谈到新任督学使命时,他指出,要认清教育督导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握教育督导工作的新方向、新目标,高质量推进责任督学工作。他强调,教育督导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水平,明确使命责任,要真督实导,为杭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叶方在会议中表示,责任督学一是要明确督学的岗位责任;二要知道如何进行精准督导;三要切实提升督导工作实效。

会议邀请第三届市直属学校责任督学组长、原杭州市源清中学党总支书记杨忠贤作专题培训。他结合自己多年督学经历,从责任督学的角色认同和责任督学工作的实践感悟两个方面进行观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