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征求《杭州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草案)》意见建议的反馈
时间:2023-07-19 10:36 来源:杭州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9日至7月9日,在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s://minyi.zjzwfw.gov.cn/dczjnewls/dczj/idea/topic_8065.html)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7条意见,现将意见和采纳情况反馈如下:

一、主要意见

1、建议将“不得在非集中停放、充电的场所、区域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中增加“室内”二字。

2、建议增加禁止携带电动自行车蓄电池乘坐电梯的规定。

3、建议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的充电设备的管理规定。

4、建议加强对电动自行车蓄电池换电柜的管理规定。

5、建议对罚则中的有关文字进行调整。

6、建议对电动自行车在道路上违章行驶加强规范。

7、建议完善相关上位法法律法规体系,加强城市道路建设和执法等内容。 

二、采纳情况

采纳第1-5条意见。由于第6、7意见涉及各个部门对相关上位法的执行,是实际操作层面的范畴,不予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