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启动“蒲公英-云上共富”行动
时间:2023-12-05 11:29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6.jpg


直播间里上链接,特色农产品跨越山海来到你身边。10月25日,在素有杭州“菜篮子”、萧山“米袋子”之称的益农镇,萧山区委组织部携手无忧传媒,以益农为首发站,推出“蒲公英-云上共富”行动,依托直播电商平台,强化资源集聚、产业带动和人才孵化作用,推动电商新业态和乡村产业耦合融合,以高质量党建赋能乡村振兴。

“蒲公英-云上共富”行动将聚焦乡村直播人才孵化、本土文化旅游宣传、特色产业发展赋能,立足乡村特色资源禀赋,通过党建“链”串起与直播电商产业的合作“链”,打造涵盖“人才孵化工坊”“文旅宣推工坊”“产业赋能工坊”等共富矩阵,让新媒体力量像蒲公英一样,传播、扎根在萧山这片“共富沃土”中。

据悉,“人才孵化工坊”将致力于孵化新媒体人才,拓宽年轻人就业渠道,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当天,直播电商人才培训“萧山班”开班,首期来自全区的30多名学员跟随无忧主播达人,将开展为期两天的红色研学与直播培训。

“无忧传媒将通过产业座谈、产品对接选品会等活动,深度对接当地特色产业,发挥新媒体‘人、货、场’的整合优势,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助力产业优化升级。”无忧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

现场,三位粉丝量破百万的无忧传媒主播被聘为“蒲公英-云上共富”行动的推介官,将带领益农当地的村书记、农产品产业大户及崭露头角的主播们,架起助农“连心桥”,帮助益农的优质农产品远销各地。

未来,“蒲公英-云上共富”行动将让直播电商新经济形态和萧山本地资源深度融合,让新媒体力量在乡村土壤扎根生长,与一个又一个共富工坊“牵手”,点亮“共富云矩阵”,真正实现“云上共富,衣食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