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征求《杭州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分配因素实施细则》意见建议的反馈
时间:2023-10-27 14:18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1日至2023年10月20日,在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minyi.zjzwfw.gov.cn/dczjnewls/dczj/idea/topic_7797.html)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收到意见和建议5人次9条,其中2条文字内容表述上与《实施细则》无关,重复4调,另外三条回复如下:1.关于贯标要求过高的问题:国际贯标目的是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目前试点企业参加测评,根据测评结果了解努力方向,持续提升即可以,这些是不产生费用的。如普惠涉及资金过大,目前的专项资金额度无法满足。

2.对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支持条款缺乏的问题:对企业已有资助,服务机构不再重复资助。

3.对于国际标准评价、FTO分析、贯标等资助问题:贯标是市、省级示范企业的认定条件之一,认定后均有资助。因此为避免重复资助,不单独出台资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