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春风助学” 开出职业体验训练营
时间:2022-08-18 10:10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娃哈哈大健康产业基地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参观体验者,19名来自全国的“娃哈哈·春风助学”受助大学生汇集一起,开启了一段探索中国智造、体验职业规划的精彩暑期之旅。

本次“娃哈哈·春风助学”职业体验训练营活动由杭州市春风行动办公室、杭州娃哈哈集团联合主办,是娃哈哈慈善基金专项援助项目的进一步延伸,旨在资助困难大学生学费的基础上,加强对困难大学生的扶智、扶志力度,成为其开启大学生活、规划职业发展的第一站。

考入南开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张浩然是四川广元的受助学子,也是本次职业体验营的一员。作为“强基计划”的录取生,张浩然将用8年的时间完成本硕博连读。“娃哈哈·春风助学”助学金资助了他的大学学费,帮助这位少年成功圆梦求学路。

同样来自四川广元的困难学生唐婧考入了南昌大学,在参观完娃哈哈智能水汽生产线后颇有感触:“今天的参观让我了解到中国制造的先进和强大,也让我坚定了投身制造专业学习和研究的决心。”去年,四川广元市143名困难家庭学子获得“娃哈哈·春风助学”的资助,带着希望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今年,来自钱塘江的“春风”又吹到了嘉陵江畔,这些学子在这座创新活力之城得到了更多的体验和收获。

杭州开展“春风行动”以来,娃哈哈累计捐赠金额达1.246亿元,是“春风行动”累计最多的捐赠方。从2011年起,娃哈哈慈善基金会联合杭州市总工会“春风行动”办公室,开启“娃哈哈·春风助学”专项援助项目,累计已帮助51116名困难学生走进大学校园。

娃哈哈基金会除了为困难学生提供助学金,还充分发挥饮料食品龙头企业的优势,积极为受助学生提供培训、实习、就业等机会,提升其社会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包括开展“娃哈哈·春风助岗”专场培训、招聘会等活动。本次开出的“春风助学”职业体验营,聚焦智能制造前沿,带来匠心·制造大讲堂,菌种实验室、智能产线参观体验等丰富内容,为学子们找准职业规划和学习方向再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