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卓越管理公司”榜单发布
时间:2022-08-16 10:0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德勤发布第四届中国卓越管理公司(BMC)榜单,这是当前中国唯一针对民营企业管理体系进行全面评估的国际奖项。50家中国企业上榜,其中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连续三年登上该榜单,是为数不多上榜的零售企业之一,也是唯一上榜杭企。

上榜公司中,涵盖制造业、消费品、零售、餐饮及信息服务等多个领域,平均存续期24年。既有海底捞这样的餐饮龙头企业,也有安踏体育这样的全球领先的体育用品公司,不仅软实力强劲,还具有过硬的业绩指标,各行业指标高于A股对应行业平均水平。

“BMC获奖企业在疫情时代的快速恢复能力以及‘韧性’成长值得称道。”德勤中国民营企业与私人客户服务主管合伙人许柯表示:“在疫情等多变的外部环境冲击下,它们表现出很好的‘韧性企业’和‘社会企业’价值。”

拿银泰商业来说,近年来,通过新零售进行“旧城改造”, 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银泰百货以数字化能力构建重构人、货、场,已经成为一家全面架构在云上、“一云多端”的互联网百货公司。通过数字化能力构建敏捷组织,在众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银泰百货一直在借助自身优势与商家共创形成解决方案,先后组织上千场直播、联动场内数万名导购进行跨柜分佣,以提振品牌的生意与信心。

“618”期间,在促消费政策和商场营销活动的双重加持下,银泰百货迎来二季度客流最高峰,快递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过50%,包括海蓝之谜、水星家纺、爱慕在内的多个品牌在银泰百货销售增幅超过了30%。

在客户服务上,银泰百货力求做到极致,不但推出放心消费IN计划、“上门免费取件”“商场买贵就赔”,还有“60天超长保障期无理由退换货”,让每一位用户都能线上线下无差别获取服务体验,买到专柜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