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海对话 杭州宁波续写“双城故事”
时间:2022-05-26 10:5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宁波与杭州,分别位于浙东运河的两端,文化旅游资源禀赋一脉相承又各具特色。5月24日,湖海对话·杭州宁波文旅对接交流会在杭举行,通过开展“书香杭甬”宁波阅读角揭牌仪式、“杭甬在线”旅游洽谈会等活动,续写“双城故事”。

近年来,杭甬两地围绕资源开发、文化交流、市场共拓、人才培养、节庆会展等方面,持续开展合作交流,联手举办杭州都市圈旅游大联展、宁波旅游节、杭州大学生文化旅游节和“文旅市集·杭州奇妙夜”等各类节庆主题活动,共塑文旅品牌、共拓国际国内市场、共享文化惠民服务,携手唱响“双城记”。

受疫情影响,文旅业遭遇重创,如何让“寒冬”变“逆袭”、让风险变机遇,成为杭州宁波文旅对接交流会上探讨的重要话题。杭州的旅贸购、游侠客旅游线上平台和宁波的钱湖假日、蜗牛游世界旅游线上平台等企业,先后与同业分享疫情之下的运营经验。

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敏说,今年“五一”旅游市场的客流总体情况,让大家看到了复苏的迹象,铜鉴湖、杨陂湖沿线的户外露营、乡村度假的热度非常高。尽管当下的热门旅游主题发生变化,但出游需求仍在,这就要求旅游企业重新整合资源、创新产品,挖掘行业潜力和市场新需求。今年夏天,宁波新推出的“宁波微度假·浙里最好玩”东方滨海时尚旅游线路,涵盖10大主题100多个目的地产品,包含了露营、运动、乡村、文化、美食等多种旅游要素,对杭州市民来说很有吸引力。

宁波钱湖国旅旗下“钱湖假日”旅游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也在现场进行专题推介,并发布了宁波微度假夏季文旅产品。

交流会现场,杭甬两地旅游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客源互送,深化旅游电商平台互动营销,助推市场共享、产品共推、机制共建。

当天,宁波的书香“流动”到杭州图书馆,“湖海对话·书香杭甬”宁波阅读角揭牌。据了解,杭州图书馆的宁波阅读角精选了上百本包括宁波地方文献、传统文化、旅游攻略在内的精美图书,让杭州市民读者了解宁波,走进宁波。今后,两地图书馆还将继续开展馆际交流,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专题书展、非遗文化展等活动,让“书香杭甬”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