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国家标准 杭企助推中医药智能化转型
时间:2022-05-26 10:53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杭企厚达智能作为第一单位制定的《中药饮片自动调剂系统》国家标准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立项专家答辩,该标准是全国制药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今年推出的唯一一个国家标准。

中药装备行业属于制药行业的上游,其质量水平的高低与中药药效高低息息相关,因此建立、完善和改进标准,有助于规范中药装备市场的发展秩序,同时解决相关行业问题。厚达智能通过标准创新引领行业标准提档升级,加速中医药产业走向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让中药煎制变得便捷、安全、放心。

事实上,由厚达智能牵头制定的《中药自动化煎制系统》国家行业标准已于今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并且被工业和信息化部收录入《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标准工作亮点案例集》——该标准规避了普遍存在的中药煎制工艺流程管理不规范、不统一、不严谨以及煎制过程中容易产生人为干扰等一系列问题,让经典传统煎制工艺标准化、智能化,确保个性化汤剂保质保量。

在浙江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引领下,《中药自动化煎制系统》国家行业标准实现中药自动化煎制领域标准制定零的突破,据悉,本标准的实施应用将为中医药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指导依据。此外,厚达智能也是《制药机械术语》国家标准修订的第一单位。

“这几个标准的实施对中医药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让居民轻松用上放心药有重要意义,全民身体健康是共同富裕的根本,厚达智能希望通过中药煎制的标准化,让百姓共享便捷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优质药事服务,保障全民共同健康,推动共同富裕。”厚达智能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