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公园对“小伢儿”越来越“友好”了
时间:2022-05-26 10:1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草坪上有跷跷板、摇摇马,卫生间有儿童厕位、洗手台,整个公园里,分布着充满童趣的指示引导……杭州的公园,正变得对“小伢儿”越来越“友好”——今年“六一”儿童节前,杭州市区将有13个儿童友好型公园建成。

“这些公园‘从一米的高度看城市’出发,适当增加了儿童的服务和游乐设施,比如文化科普、滑滑梯、攀岩墙、亲子休息区等。”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这样的“儿童友好”型公园将越来越多。

根据我市公布的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年底前,全市将新建成社区级公园60个。在《杭州市区加快公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印发后,市规划资源局会同市园文局进一步自加压力、加快节奏,将在民生实事要求的任务基础上,力争于年底前多建10个公园;今后三年,市区将建成各类公园200个。

“在今年将建成的70个公园中,除倡导各地建设具有改善生态、休闲健身、娱乐休憩等多功能的复合式公园外,我们还会积极引导各地将‘儿童友好’理念落实在公园建设中。”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年底前,市区还将有7个儿童友好型公园建成亮相。下一步,我市还将逐渐在口袋公园-社区公园-城市公园-郊野公园体系中,大力推广儿童友好型公园理念,助力我市创建“儿童友好型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