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贯彻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2-05-26 10:0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在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续会,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市长刘忻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果断应对、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出台一揽子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稳进提质,全力做到应出尽出、应兑尽兑、应享尽享,确保杭州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柯吉欣、胥伟华、陈瑾、缪承潮、王宏、胡伟、陈卫强、丁狄刚、刘嫔珺、孙旭东出席。

刘忻指出,今年以来,国际国内宏观环境出现一些超预期变化,经济运行中的不确定性有所上升,给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带来一系列新问题新挑战。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统筹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刘忻强调,要坚决扛起“重要窗口”头雁使命担当,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一系列决策部署,清单化、表格化、项目化落实推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杭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要列出政策清单,全力抓好国家33条稳经济措施和我省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要求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同时加紧研究出台一批符合杭州实际、针对性强的稳经济政策,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赋能加力。要列出项目清单,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强化资金、土地、用能等各方面要素保障,推动交通、市政、水利、民生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更好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列出民生清单,扎实做好稳岗就业工作,突出解决好外来务工人员、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切实加强米、面、粮、油等重要民生物资供应保障,推动帮扶救助政策提质扩面,帮助各类困难群众渡过难关,牢牢兜住民生底线。要列出风险清单,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摸排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市运行等领域风险隐患,加快推进除险解患,优化完善“不测之策”,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好形势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