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赴上城区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2-05-25 10:0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市长刘忻赴上城区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千方百计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打好助企纾困政策组合拳,有力有效稳住经济基本盘,为实现“半年红”“全年红”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刘忻首先来到浙江中烟工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公司近年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大力抓生产、促销售、强品牌,业绩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刘忻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生产原料保供、产销计划执行等情况,关切询问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他希望公司积极应对宏观环境各种超预期变化,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强化防疫物资、生产物资供应储备,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价值,持续稳定扩大国内外市场份额,有效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为助推杭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巨星控股集团近年来通过深耕实业、做精主业,逐步成长为杭州制造业龙头企业集团,2021年实现营收690.9亿元。刘忻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全面了解集团旗下工具、叉车、轮胎等主要业务板块发展情况,询问企业在技术研发、市场拓展、项目落地等方面有哪些困难和诉求。他鼓励企业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不确定性上升的经济环境中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坚定不移推动各业务板块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形成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争取掌握更多自主知识产权,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联动融合发展,更好发挥龙头企业牵引带动作用。

刘忻在走访服务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国家和省助企纾困政策兑现落实,简化兑现流程,提升兑现时效,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能多则多,真正做到直达快享。要深入分析、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动态变化,因时因势完善市、区援企稳岗政策体系,多做雪中送炭、雨中打伞的事,为中小微企业和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提供强大助力。要持之以恒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以数字化改革牵引撬动各领域改革,加快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有效、激发企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