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05-25 10:0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视频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青年工作在党的工作中的战略性地位,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和工作重心,持续深入做好我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方向,教育引导全市青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提升服务,优化发展环境,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完善落实我市各类人才政策,深化青年成长全周期服务,让广大青年在杭州舒心生活、安心工作、专心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共青团组织要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走出一条具有杭州辨识度的共青团事业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关系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抢抓时机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围绕综合立体交通体系、能源网络化、民生保障、农林水利、科技创新、城市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前瞻性研究、高标准谋划,加快重大项目论证和储备,健全完善和动态更新重大项目库。要强化要素保障,实行跨部门、跨地区、跨项目统筹协调,拓宽长期资金筹措渠道,创新办法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运营,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要坚持协同推进,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合法合规、稳健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针对突出问题释放政策潜力,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从快落实各项政策举措,持续推进消费恢复,进一步稳预期、提信心,推动制造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精准施招稳定市场主体,切实为企业解难题送温暖,畅通生产要素供需渠道,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序。要加大政策兑现和金融支持力度,扎实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抓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稳进提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