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准备好! 下半年首个寒潮警报来袭 最低气温跌至个位数
时间:2022-11-28 09:59 来源:每日商报 浏览次数:

这两天关于月底寒潮的消息,相信大家已经看了不少。上周日上午,浙江省气象台发布全省下半年首个寒潮警报,预计周一后半夜至周三日寒潮天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造成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短短一两天内,就会遭遇接近15℃左右的气温暴跌。

以杭州为例,预计周二早晨起受寒潮影响,有一次剧烈降温、偏北大风和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4℃,局部14~16℃。到了周五,就将跌到个位数,5℃。

这次寒潮过程有几个关键要素需要大家关注。风力方面,由于此次过程降温幅度较大,气压梯度力大,加上南面还有副高挤压,所以风力等级较高,周二周三天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6~8级,山区和湖面8~10级。

降水(降雪)方面,周一夜里到周二南部县市(主要在淳安、建德山区)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周二夜里到周五山区有雨夹雪,高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寒潮来势汹汹,大家千万不要小看它,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该加的衣服加起来,羽绒服准备起来,别被降温钻了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