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杭州组织成立40周年了
时间:2022-11-22 10:06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2022年是致公党杭州组织成立40周年。11月21日下午,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召开杭州组织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大会表彰了首届10位“杭州致公风采人物”和10位提名人选,为1982年入党的党员和党龄30年以上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40年”和“光荣在党30年”荣誉证书,并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专题音乐会,庆祝这一历史时刻。

1982年8月25日,致公党杭州市临时支部在灵隐寺大悲阁成立。1984年,致公党杭州市工委会成立。1990年4月25日,致公党杭州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致公党杭州市一届委员会。如今,致公党杭州组织拥有5个基层委、2个总支部、5个直属支部,正焕发蓬勃生机。

40年来,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市致公党员坚守合作初心,增进“四个认同”;紧扣中心大局,做实“基层组织议政日”“参政议政提质增效年”等载体抓手,紧扣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和民主监督,提升参政履职实效;立足侨海优势,精耕“明志海创联盟”“致公明志论坛”“中非友好杭州致公驿站”等对外联络金名片,积极拓展海外联谊渠道,服务在杭海归人员创业创新,积极向海外华侨华人推介杭州;致力爱心公益,持续打造“明志”系列社会服务品牌,助力共同富裕事业,不断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接下来,全市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为首要任务,以服务中心大局和社会民生为工作重点,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履职基础,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州的生动实践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