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市场主体
富阳多举措助力农村农贸市场建设
时间:2021-07-09 09:40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日前,富阳区局对即将开业的鹿山街道谢家溪村农贸市场进行再次现场踏勘与指导。该市场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预计设立各类摊位约30余个,开业后将有力改善该区域老旧市场占道经营和环境脏乱等情况,为当地村民和附近小区居民带来生活便利,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提前介入,强化科学规划。富阳局坚持新建与改造并举,大力推进乡村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早在2019年,知悉谢家溪村农贸市场建设规划时,便赴现场开展指导工作。在建设过程中,根据《浙江省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规范》,多次深入现场了解和检查市场开办进展情况,对农贸市场的划行归市、市场标识牌、市场管理、消防等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提供指导和帮助。

二是全程跟进,注重指导帮扶。根据省政府《关于浙江省乡村星级农贸市场建设的实施意见》,围绕优化区域网点布局、提升软硬件设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施专业化管理、加强消防指导、实施信用奖惩等六项主要任务,提前谋划部署,要求市场装修方严格按照星级市场和放心市场标准施工,以便在下一步的创建工作中避免返工,节约时间和资金。

三是科所联动,规范市场管理。在市场软件装修时,富阳区局多次上门对接指导,提供各类制度范本,对市场内诚信经营宣传、制度上墙、食品安全快检等工作提前做好规划和设置,使市场的建设管理工作更加规范统一。同时,要求市场举办方鹿山街道谢家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市场管理制度,建立经营户“一户一档”,督促市场经营户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各项工作,健全市场管理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