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粮食能源安全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开展全市政策性粮食出入库专项检查
时间:2021-07-08 17:31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全市政策性粮食出入库监管工作,夯实粮食质量监管责任,根据国家和省相关文件精神,以及杭州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专班2021年度督查工作计划,我市将于7-8月组织开展全市政策性粮食出入库专项检查。检查对象为全市地方政策性粮食承(代)储企业。检查时段为2021年1月至6月全市政策性粮食出入库情况。检查内容包括一是入库管理:国家收储政策是否严格执行、粮食出入库制度是否健全、轮换计划执行是否到位、入库粮食是否及时验收、验收程序是否规范、质量鉴定检验机构是否专业,现场管理是否符合“一规定二守则”等,严查“虚报套补”“压级压价”“抬级抬价”“超标粮入储”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出库管理:粮食出库(拍卖)程序是否规范、销售出库是否经过专业检验机构进行质量鉴定、检验报告是否在有效期内、粮食质量是否安全、纠纷协调是否及时等,严查“擅自动用”“出库难”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定向销售:定向销售粮食是否建立报告制度、是否进行分类专仓储存、是否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及时处置、是否建立管理档案等,严禁定向销售粮食进入口粮市场和食品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