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基层运转
杭州市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三前三全面”开展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时间:2021-07-27 14:33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面对来势汹汹的第六号台风“烟花”,杭州市上下严阵以待,全面打响台风防御战。

一是部署在前,全面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杭州市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目标、三个不怕”要求,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迅速部署全市防台工作。7月21日至23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3次召开台风防御工作会议。24日上午全省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后立即召开续会,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各方责任,全面抓好防御措施。

二是防御在前,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和转移避险。全市迅速进入防御台风临战状态,扎实推动各项防御防范措施有效落实。

加强城市内涝防范。市防指组织城管、交通、地铁集团等部门研制预防城市内涝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下穿桥涵、隧道等低洼易涝区“一点一方案”,对高架32000余盆顶置式花箱进行防坠落检查,重点对高架158座边窨井进行疏通冲洗。做好燃气管线、42个地下停车场(库)的排查检查,重点抓牢地铁运营安全,落实全线网9条线路防汛防台物资配置,部署应急抢险队24小时待命。

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全市在册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 4370个、在册地质隐患点 126处均已落实巡查监测措施。派出检查组582个1242人次,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1032点次。

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开展大中型水库和平原河网水位预排预泄调度,萧绍平原和上塘河累计预排水量2200万立方米,四岭水库、里畈水库、青山水库三座中型水库开闸预泄。

加强其他重点部位管控。对旅游景点、农家乐、危旧房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检查,落实管控措施。目前,全市已关闭A级景区12家、暂停高风险旅游项目44个、劝退旅行社组团游客12853人、暂停户外大型活动2个;关停农家乐477家,劝返游客总人数31878人,农家乐转移人数5491人;全市128幢(户)C级危房均在管控中。1047 艘渔船已落实进港上岸。

三是保障在前,全面加强物资储备和人员到位。全市431个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共计储备各类中小型水泵4800台、大型水泵车25辆、发电机组1612台、冲锋舟和橡皮艇211条。已建立20类应急救援队伍801支、救援队员23355人,其中147支防汛队伍7290人24小时备勤。同时对外公布52支社会应急力量救援电话。